2016年5月24日 星期二

[不參加同學會的理由!?]

[文章撰寫:Mark Tseng]



日前代表家父參加同學家中娶媳婦的喜宴主人家宴請賓客在相當豪華的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放眼位於同桌的賓客都是父親在台北工專時期的同窗好友且大多都是各行各業『總』字輩的人物談笑風生之餘所談所聊大多不外乎就是三件事情:事業,退休生活以及兒孫趣事我的個性算是健談且難得可以與父執輩的朋友互動又與我提及甚多關於求學階段的故事故此與諸位叔叔伯伯相談甚歡一場賓主盡歡的宴會後在座許多叔叔伯伯們更相約下次再聚首真的是人生難得知己友誼永長久!一場四十多年老友們的同學會也讓我感觸良多有很多啟發:發現教育財富還有健康真的是人生最重要的三件事情

      我沒有學歷迷思但也不得不承認:當桌過半以上是高階菁英份子倒也是事實雖說高學歷不代表未來一定功成名就但相對優質的教育與紮實的學程訓練若搭配良好的學習態度會造就比較優質的基底在四十年前台北工專可說是職場就業的一大保證可想而知當時技職教育下孕育了多少現階段台灣的中堅份子創造了多少經濟奇蹟

      談話過程中話題總圍繞在彼此的工作內容退休打算以及兒孫趣事中打轉轉念想想:若際遇不好資產沒有累積目前的處境與大夥兒相比差異較大的同學或許不會參加姑且不論人比人氣死人的俗諺以及環境差異甚大搭不上話等處境最重要的是:若手頭沒幾個錢可能連一場紅包3600~5000的紅包都難以包得出去更遑論參加畢竟對許多清苦的家庭而言一場酒席的紅包錢可能就是一個月的餐費。因此比較貼切的說法應該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當然就算口袋許可若身體不允許也是不可能參加的所幸者當天看到諸位叔伯們都是容光煥發神采奕奕!或許保持忙碌的工作狀態不斷挑戰自己也是保持青春活力的不二法門吧!

      省思至此我暗自宣示:我一定要保持好自己的狀態無論在工作在家庭財富累積以及身體健康的部分希望自己不要成為漫長歲月中自我淘汰的那一位不要成為同學會中缺席的那一位不要成為宴席中談論的話題人物如果因為上述原因不能參加又被提及的話真的是太悲慘了!


      若看到文章的你還年輕自認還有機會累積財富累積人生請發奮圖強也同時激勵你的周遭親朋好友有時候環境很現實人際關係也是!友誼再好不可能無條件幫助一輩子頂多救急一陣子!又怕破壞交情!最好是兩者皆狀態相當財富健康對等的情況下交往起來完全沒壓力友誼比較容易持久別說我現實這是事實不是感覺


盛亞顧問致力於所有的美好事物上,積極開創財富新契機,讓您安全無虞地達成人生中每個夢想階段,是我們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