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日 星期二

[人生的列車只會往前,遲了永遠晚到目的地]

[文章撰寫:Mark Tseng]



利用連假期間帶孩子老婆赴宜蘭長榮鳳凰酒店渡假。孩子在酒店的游泳池、SPA區戲水玩得不亦樂乎;晚上參與酒店活動:又是氣球又是雜耍與魔術,盡興之後在床上睡得香甜,而為人父母的我也看得滿足,看來這趟旅費付得十分值得。讓我也不得不認同:金錢雖非萬能,但卻仍然代表了一定程度的生活品質與享受,這並非感覺,而是現實。

    我申明自己並非物質主義者。自小也是小康家庭長大,年幼也曾經伴隨父母度過生活較為簡樸的日子,也見證過父母如何勤儉持家,點滴儲蓄才累積出現在的生活水平,因而深知「一粥一飯,當思來處不易;半絲半縷,恆念物力維艱」的道理。尤其現在從事財務顧問的工作,更瞭解「開源節流」才是理財的根本,唯有透過強迫儲蓄,加上毅力持之以恆,並搭配適性的資產配置,才能達成財富自由的理想目標。

    但現在有多少人瞭解這麼淺顯易懂的致富心法!?在我從業超過十年的執業生涯中,我聽過數不清的藉口,只為了證明自己心有餘而力不足找個自己說服自己的理由;卻渾然忘了財富是為了自己理的,不是為了顧問!因為無論結果如何,自己的未來也應該由自己承擔,沒有任何人能為任何人負責,所以俗話說:你不理財,財不理你。我認為公平至極!

Cheers雜誌調查列出四大不理財的心結,且看你符合哪一種:
心結一:我不懂。
心結二:沒時間。
心結三:怕賠錢。
心結四:錢太少。
試問:你的理由,是感覺?還是事實?
如果不懂?為何不問不學?
如果沒時間?為何不用簡單的方式?
如果怕賠錢?為何不分散?
如果認為錢太少?為何不力行開源與節流?
這幾年:我看過自以為是的投資人,也看過迷信名牌的投資人,還看過賭性堅強的投資人,以及整天說沒錢,卻拿著智慧手機、開好車的投資人。這是感覺?還是事實?我重申:理由是找給自己聽的。

我也幫朋友們找不得不理財的理由。但我擔保:這是事實
第一:物價不會等你。
第二:利率不會起來。
第三:錢不動不會爭氣。
第四:運氣不會從天上掉下來。
第五:富不過三代。

最後送給在看文章的你一句話:創業與投資是你我未來不得不做的選擇。多聽聽顧問的意見總有好處的。



盛亞顧問致力於所有的美好事物上,積極開創財富新契機,讓您安全無虞地達成人生中每個夢想階段,是我們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