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0日 星期二

【人生就是一場與未來的拔河】

【文章撰寫:Mark Tseng】



這輩子您可以存錢的時間有多短?我們來進行一個小遊戲!
麻煩準備一條細長的紙條並在紙條上刻劃1~100的刻度準備好了嗎?遊戲開始了!

這張紙條好比我們的人生從出生至終老紙條上的刻度就是年齡
第一步:請標記您現在的歲數
第二步:請標記您投入職場的時間(離開學校與退伍)
第三步:請標記您預期退休的歲數(如果沒有任何意外的話)
第四步:請標記您預期的壽命(這部分可以參考國人平均壽命目前約80會逐年延長)
第五步:麻煩撕掉0歲至投入職場前的那一段代表沒有主動式收入進帳以及未來若育有下一代還必須付出子女教育金
第六步:請撕掉退休後至終老的那一段代表沒有主動式收入進帳以及開始吃老本進入退休生活還必須開始支應銀髮開銷
第七步:現在請看看手中那剩下的小小一段以一般人為例若大學或研究所畢業投入職場(男人還有一年兵役)再加上頭一兩年的摸索轉職或進修期大約25歲開始正是累積第一桶金法定的退休年紀為65換言之完整的職場生涯大約40(中線為45)試問:您現在在哪裡?還剩下幾年可以為主動式收入打拼?
第八步:請再把手中那短短的紙條再撕掉約1/3 何解!?因為人生中有1/3左右的時間在睡眠這個時間您是不會工作賺取主動式收入的此時請好好看看手上那短短小小的一小片紙條再比對您所撕下的那一大片紙條知道我想表達的是什麼嗎?
第九步:您認為所謂的風險應該如何衡量?尤其在在職場生涯中所可能衍生的風險無論發生在自己家人或工作上您認為所謂的風險有沒有可能再撕下您手上的那一小片紙條?侵蝕所剩無幾的打拼歲月?
第十步:若睡眠風險都有可能侵佔有限的時間賺取主動收入那麼人性的怠惰濫投資胡亂消費又是否也算是一種消耗呢?

到此為止遊戲結束了!或許您已經意識到其實我們賺取的收入並沒有我們想像中的這麼充裕因為我們必須應付的包括子女教育金生活花費人生風險退休養老金醫療看護費用以及人性的貪婪。那麼您認為我們不理財行嗎!?不強迫儲蓄可以嗎!?真心希望朋友們都一起富足退休享受人生

#間接收入才能彌補未來的不足 
#時間一去不復返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盛亞顧問致力於所有的美好事物上,積極開創財富新契機,讓您安全無虞地達成人生中每個夢想階段,是我們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