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3日 星期二

[你是守財奴嗎?小心黃金變石頭!]

[文章撰寫:Mark Tseng]


      在擔任顧問的經歷中總會時常碰到所謂的『守財奴』此類客戶對於顧問的任何建議都很難以採納雖理解顧問諮詢時給予的觀念但由於相當違背本性因此心裡總是築一道高牆將任何意見排除在外此類客戶的理財特性相當容易理解:定存與現金總是最大宗據筆者訪問的結果:因為看到存摺上的數字增長就是一種安全感(無論增長速度快慢或是物價起伏多少)

      這讓筆者想起曾經看過的一則小故事與各位分享:曾有一個很有錢的富人因擔心自己的黃金會被歹徒偷走於是就在一塊石頭底下挖了一個大洞把黃金埋在洞裡還時不時地來看一看、摸一摸突然有一天黃金被人偷走了很傷心正巧有一位長者路過了解情況後便說:「我有辦法幫你把黃金找回來!」然後用金色的油漆把埋藏黃金的這顆大石頭塗成黃金色然後在上面寫下了「一千兩黃金」然後長者說:「從今天起,你又可以天天來這裡看你的黃金了而且再也不必擔心這塊大黃金被人偷走

      這則故事的寓意其實很簡單:如果藏著金銀財寶卻沒有使用或有效運用那麼黃金與塗成金色的石頭有啥不同!?這提醒我們不要總將財富「死守」在銀行吹冷氣只會越吹越小(負利率)應該要學會將資金充分運用畢竟『人兩腳錢四腳』發會效益財富才會實質增長


      這個世界合久必分分久必合資本主義社會至少在人類歷史上走了超過一百年的時間造就了越來越大的貧富差異也突顯了越來越多的社會問題故所謂的「民粹主義」「川普現象」就因應而生從國內的公民運動興起素人政治明星至海外英國義大利公投現象都可以看出許多端倪可以預知:未來會越演越烈各國的政治風險會急速拉高確定的是:X世代後的我們都將進入動盪的『四低』時代低利率低增長低所得以及低就業在此大環境下「你不理財才不理你」是硬道理!財富重分配的契機重新來臨也是事實那麼在重新洗牌的過程中若還抱著守財奴心態的話那未來懷裡的黃金都會變成石頭



盛亞顧問致力於所有的美好事物上,積極開創財富新契機,讓您安全無虞地達成人生中每個夢想階段,是我們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