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3日 星期五

【Walton 和頓國際集團,投資美國土地常見問題 Part V】






Q6.為什麼和頓的土地項目都是在美國的二三線城市?為何不在主要的城市收購土地呢?

首先在美國的主要城市,例如:洛杉磯、舊金山、紐約、西雅圖,城市的發展都已接近飽和、成熟,在該地區已經沒有較大型或完整的土地可以收購,而且當地居民的生活成本及企業營運成本都比較高,雖然有一定的經濟規模卻無法有大幅度的成長;反觀是二三線的城市,企業經營與生活成本較低,因此非常吸引大型企業進駐設立總部或是廠房,進而帶動當地就業、人口增長,使用當地對於房地產的需求不斷提升。

舉例來說,三十年前的信義計義區是一片水田、少數的住宅及公園,其餘大多為荒地雜草叢生,在經過漫長的城市開發計劃後,形成為「台灣曼哈頓」其中百貨公司林立、高級商業大樓與豪華的住宅區,若是在三十年前購買信義計畫區的土地價格一定是非常的便宜,但是現在信義計劃區的土地上看至少每坪新台幣900萬以上,可想而知,土地買賣的利潤是非常可觀。


Q7.和頓是如何挑選土地呢?

在收購任何一個土地項目之前,和頓會在該地區進行至少二年的研究與調查,先由整體的經濟狀況、就業人口資料、房屋建築許可證發放數量,評估該地區是否具有發展潛力,再進一步利用精確的科學方式:地理資訊系統(GIS)辨識出符合開發標準的土地項目,以確保該土地未來能進行實質的發展。


貼心小提示:
地理資訊系統(GIS)中已標示超2,500層的公開或私人數據,所研究與調查的土地面積超過1,410坪(相當於13個台灣大小),系統會交叉比對,重疊再重疊描出繪圖;避開洪泛區、保育區、城市內的機場管制區、軍用基地等區域,把先天劣質或有開發限制的土地屏除。





盛亞顧問致力於所有的美好事物上,積極開創財富新契機,讓您安全無虞地達成人生中每個夢想階段,是我們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