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8日 星期二

[自己的人生藍圖自己設計]

[文章撰寫:Mark Tseng]







「如果我告訴你,開立公司是10年前就思考過的規劃,你相信嗎?」

        在一場與學弟妹的餐敘中,我以自身經驗與學弟妹們分享目前經營顧問公司的心態,以及大學新鮮人進入職場後的心得。套一句今周刊封面故事的標題所述:設計我的美好人生。顧名思義:人生如同所有商品,都是需要經過「設計與規劃」的。

        根據統計,國人對於人生目標調查中:最在意的首位目標是身體健康,其次是金錢自由。但寫實的是有逾三成的人卻從不運動,而近八成的人投資理財的比重佔收入一成以下,顯示大多數人根本不重視理財。理想與現實的差距在於只會空談空想還是具執行力。


        另一項數據顯示:越會規劃人生的人,無論收入,存款以及職務都較高。顯示所謂的「人生勝利組」取決於對於未來的視野,規劃與執行力。這樣的族群會定時檢視人生目標,對於職涯發展有明確規劃。而在性格傾向上,此類族群對於自我理解與剖析相對較強,可明確陳述價值觀與自我期許。理解自身優點與缺點,也同樣善用優勢與劣勢。

        如果把人生分成三個階段:第一階段用勞力賺錢,為了求生存。第二階段用經驗賺錢,為了得成就。第三階段用人脈賺錢,為了達理想。筆者還在第一階段與第二階段間努力,我相信絕大多數的朋友也是,甚至許多成功的大企業家在創業之初亦同。我很喜歡一句話:無論起始是一手好牌還是爛牌,只要審慎思考評估好好打,同樣能打出精彩的賽局,人生只有一次,我相信大家都會選擇要精彩豐富的過。


        2017年至此已過了1/6,今年你為自己設立了哪些非達成不可得目標?檢視未來三年,五年,十年?你又有什麼期許與規劃呢?適逢228連假期間,朋友們不妨妥善利用時間替自己做個重整。僅以此文勉勵所有還在一同努力奮鬥的朋友們,保持正向樂觀的心態,兼顧成長,健康,人脈與財富。回頭檢視一下自己所擁有的,向前規劃自己想要擁有的,替自己設計規劃屬於你的美好人生。



盛亞顧問致力於所有的美好事物上,積極開創財富新契機,讓您安全無虞地達成人生中每個夢想階段,是我們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