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9日 星期二

【當心!你擁有窮人思維嗎?】

【文章撰寫:Mark Tseng】



      每當財務顧問在自我介紹時,時常聽到的回饋是:財務規劃是有錢人玩的遊戲!是高資產人士的專利!當真是如此嗎!?

      我真的這樣認為:會立即出現這樣反應的客戶,已經在潛意識裡斷定自己不會成為有錢人,至少,他認為自己壓根與有錢無關!或者是說:他認為自己離財富很遠!那麼,根據吸引力法則,你不理財,財怎會理你?我曾經拜讀過T. Harv Eker所著〈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大作,對於其中的主張印象深刻,書中探討有錢人與窮人在思考與價值觀面向上有極大的差異性,我舉出印象深刻的兩種差異,恰可印證客戶的反應。有錢人相信:「我創造我的人生」窮人相信:「人生發生在我身上」。再者,有錢人努力讓自己有錢;窮人一直想著要變有錢。以此論證,您可知道兩者之間的巨大鴻溝嗎?

      財務規劃市場在台灣還不算成熟與普及,我列舉兩項客戶常有的迷思給各位參考:

小資族不需要財務規劃?財務規劃不分資產高低,況且萬丈高樓平地起,若從理財的起步就沒有正確的觀念與習慣,如何成就理想人生的目標?透過專業的財務顧問諮詢與建議,在理財的過程中可少走許多冤枉路,節省不必要的時間與資金成本,理財效益更高,更早達到理財目標。

財務規劃=稅務規劃?或許有許多民眾誤以為談到理財規劃大多就是所謂的稅務規劃。我想這是天大的誤解!更何況真正有稅務規劃與財富傳承需求的客戶佔總理財人口相對少數,因此稅務規劃絕對不是財務規劃的全部。財務規劃強調的是利用科學化的方法,以財務報表來呈現個人與家計單位的財務狀況,依據財務指標的反應搭配理財目標設定與風險承受度進行綜合評估,給予不同的客戶量身定做的理財建議。


      想要財富自由嗎?想要確實的累積資產嗎?想要踏實的達成人生夢想嗎?想要有錢,我認為第一步驟就是轉念,有錢人跟一般人想的不一樣!先讓自己的腦袋轉換成有錢人的思維,才能讓心中所期待的美好願景發生,這不僅是『秘密』的力量,而是讓自己確實的做到能積累財富的行為。一台列印機若沒有灌正確的驅動程式,再怎麼重複列印都只會出現錯誤的結果。從現在開始為自己尋找一位專業稱職的顧問,尋求顧問諮詢與協助規劃財富藍圖,聽從財務顧問的建議徹底執行理財方案,俗話說: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又有人說:學習改變永遠不嫌晚!相信您已離美好的人生夢想不遠!


盛亞顧問致力於所有的美好事物上,積極開創財富新契機,讓您安全無虞地達成人生中每個夢想階段,是我們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