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0日 星期二

[財務顧問師是社會福利的推手]

[文章撰寫:Mark Tseng]



最近接觸許多運作社會企業的經營者(社會企業從事的是公益性事業將商業策略最大程度運用於改善人類和環境生存條件其投資主要用於企業本身或者社會與一般其他私有企業不同的是它不只是為了股東或者企業的擁有者謀取最大的利潤而運作此概念通常稱福利企業)範圍從咖啡豆貿易商捐贈利潤照顧流浪動物以及待用課程業者照顧偏鄉孩童教育等等感動佩服之餘也希望自己與自己的事業在營利之餘也能為這個社會盡一份棉薄之力在交流的過程中業主談及他們公司的企業宗旨致力於『拉平』M型化社會這句話深深地打動我的心坎也讓我當下反思:財務顧問師的工作價值在某種程度上何嘗不是如此!?

在上週公司的專欄提到關於『下流老人』社會的種種議題這樣的觀點早在十年前日本的趨勢大師大前研一的著作:M型化社會中產階級消失的危機一書中早已論述經過這些年的社會演進貧富差距日益擴大國家陷入長期經濟低成長、政府的錯誤政策、數位化經濟、產業外移、失業率增加、薪資負成長以及少子化高齡化等等皆造就許多『新貧族』下流老人一文並非危言聳聽那不是可能發生的感覺而是必定出現的事實這樣不可逆的趨勢讓我覺得越來越多的新貧族有如急待救助的弱勢族群一樣需要我們伸出援手

我從事財務規劃師的工作除協助客戶規劃未來的夢想藍圖之外更實際的是致力於讓我的朋友們擺脫貧困避免掉入M型化社會中窮困的那一端我們認知到有時候落入貧困的主因並非沒有儲蓄習慣或是理財的意識是因為沒有正確的理財觀念以及良好資產配置資產的增長沒有透過有效益的累積想當然爾結果一定不如預期除非人生過程中有創業的思維不然每人的終生所得是可以估算出來的若沒有好好創造被動式收入也就是所謂的理財資產在現代社會裡要邁向財富自由是相當困難的


我們正在從事一份共好雙贏的事業不僅僅追求公司營利更在乎我們的客戶是否達成理財目標盛亞顧問更進一步同時在財務金融與健康管理雙面向上同時提供我們的朋友們未來所需要的各項服務我們雖不以社會企業自居但絕對是台灣社會不可或缺的正向力量如果你還沒有專屬的財務顧問師歡迎與我們聯繫


盛亞顧問致力於所有的美好事物上,積極開創財富新契機,讓您安全無虞地達成人生中每個夢想階段,是我們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