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6日 星期二

[保險規劃的價值不應是顧問給的!是自己要的!]

[文章撰寫:Mark Tseng]


筆者每每在協助客戶進行保單規劃與諮詢之時經常會面臨客戶以下的反應:保費好貴!能不能少繳一點?又或是:未來理賠時(或解約時)有沒有可能多拿一點?我能理解:這是人性!總是希望從口袋支出去的少拿回來的多!總認為繳保費是一種消費支出!但卻忘了:存在保險公司的每一分錢其實還是自己的只是從現在的口袋預支給未來的自己趁有餘裕的時候預存一筆緊急預備金以備未來不時之需說到底:這是一筆絕對保本的錢是救命錢也是『勉強金錢』!

        在面對客戶這樣的反應同時我總會協助引導客戶再次回想規劃的初衷諮詢的過程中所給予的任何建議是滿足什麼需求?解決什麼問題?先理解需求為何(why)?才知道如何規劃(how)?最後才討論使用什麼方式(what)

        我時常告訴客戶:只要人生在世每個階段每種角色每個面向都有需求
藉此篇幅再次重申保險規劃的十大價值:
  1. 老有所養的無憂保險確保晚年生活安享無憂
  2. 病有所醫的安心保險讓你不怕生病 醫療品質不打折
  3. 愛有所繼的溫暖保險讓親情、大愛得以延續
  4. 幼有所護的天真保險為孩子的教育規劃及成長護航
  5. 壯有所倚的從容保險免除後顧之憂,全力打拚成就事業
  6. 親有所奉的承諾飲水思源父母恩,人壽保險獻雙親
  7. 殘有所仗的尊嚴意外、疾病致身殘 保險保障我尊嚴
  8. 錢有所積的踏實小錢變大錢 增值保障又安全
  9. 產有所保的積累購買保險,保護財產最安全的方法
  10. 財有所承的寄托用保險保全一生財富,無憾惠澤親人


        人一輩子不外乎生老病死殘幾個階段與狀態在過程中我們會為人子女為人父母以及為人伴侶幾種角色在理財的過程中資產在意的不外乎保全積累以及傳承等考慮只要有風險存在的可能我們都需要合理足夠的規劃所差者只是資產配置的適度問題專業的顧問強調的是客戶的需求行銷的是規劃的價值而層次最低的業務銷售的是商品的優勢強調的是商品品牌的價值往往把市場做小了!把價值做爛了!把規則打壞了!也把客戶嚇跑了!期望藉由一再宣導正確的觀念能讓我們更認知正確規劃的重要性!也更理解自己的需求應該自己滿足



盛亞顧問致力於所有的美好事物上,積極開創財富新契機,讓您安全無虞地達成人生中每個夢想階段,是我們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