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4日 星期二

[到底是成就品牌還是成就自己?]

[文章撰寫:Mark Tseng]




       為何台大33位名醫願意被剛成立的輔大醫院挖角?為何一堆名校教師願意至私校教書?為何許多優秀的金融從業人員甘願放棄退休金離開待了20年的大型機構選擇擔任獨立財務顧問?

      今天至診所進行體檢看著超音波顯示影像筆者疑惑地詢問醫師:「你們的顯像圖看起來似乎比許多大型院所清晰很多?」協助檢查的院長謙遜的回答:「因為我們有定期調整儀器的關係畢竟我們很重視服務品質與客戶觀感」坦白說整個檢查的流程讓筆者感覺相當舒適且貼心整間診所無論從前台服務人員動線醫療設備以及醫師問診態度都讓我感覺很親切的確是一間會讓我當作家庭醫師的優質醫療院所就我所知開設診所的院長原本也是大型醫療機構的權威醫師在離開醫院之後才開立了此家診所或許離開醫院的原因很多:可能自己開業賺得比較多?也或許自己開設診所比較能充分發揮自己的醫療理念?但我可以確定的是:根據現場滿滿的病患以及預約的狀況至少院長本人以及此家診所的知名度肯定相當高且好評不斷!

      舉上述的例子並非要強調成功一定得自己創業筆者只是想點出一個值得探討的觀點:所謂的「品牌價值」不只是適用於公司身上!至少對於某些菁英份子來說就不是這麼一回事筆者身為財務顧問也是金融圈的一份子但也同時有很多機會接觸圈子裡的金融從業人員時常會遇到某一種對象在進行銷售時總主打著「XX品牌」的語言以此強調安全性獲利性甚至替行銷人員自我的信任感背書每當這個時候我心裡總想詢問對方一句話:「到底是品牌背你?還是你背品牌?如果沒有了這個品牌你還能不能夠行銷?」我為何這麼詢問是有依據的:在台灣若要比品牌知名度不得不說以全球的觀點而論無論規模市佔率甚至客戶量比台灣企業大的公司品牌多的是若行銷時總要強調品牌才能行銷是有這麼一些「坐井觀天」了


        以此激勵各位朋友們:品牌價值是自己給自己定義的尤其在現在這個時代所謂的「自媒力」很重要!學習經營自己包裝自己銷自己是一種相當重要的能力若有真材實料再加上適當的品牌經營一旦打響名號後後續所帶來的價值無論是有形或無形的都將比待在「舒適圈」要豐厚得多是不是都該問問自己:我們現在是在成就品牌?還是成就自己?



盛亞顧問致力於所有的美好事物上,積極開創財富新契機,讓您安全無虞地達成人生中每個夢想階段,是我們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