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5日 星期三

[智能駕駛的趨勢未來]

[文章撰寫:Steven]


          從18世紀發明了汽車至今,種種的創新研發,已經快速進步到自動駕駛的技術。這也代表往後的汽車駕駛只要透過衛星定位、智能科技等技術就能取代人類的駕駛了。

     確實,2016年以來有關自動駕駛的汽車技術、市場都取得了跨越式的發展。自動駕駛一直是汽車技術發展的目標,2016可以說是自動駕駛技術發展的轉折點,因為這些技術已非只出現在各大車廠的慨念車上,而是已應用在量產車款上了。

    2017年的目標計劃自動駕駛技術在中國的潛在市場廣闊,至2020年,汽車產業規模達3000萬輛,駕駛輔助/部分自動駕駛車輛市場佔有率達到50%;至2025年,汽車產業規模達3500萬輛,高度自動駕駛車輛市場佔有率達到約15%;至2030年,汽車產業規模達3800萬輛,完全自動駕駛車輛市場佔有率接近10%

    雖然智能駕駛的商業化是一個複雜的系統工程離完全安全的自動或無人駕駛需求還有距離,但各種跟自動駕駛的相關技術已越趨成熟,演示跟產品是不一樣的,演示中可以多次嘗試,只要一次成功即可。而作為產品部署卻一次失敗都不可以有,所以我們必須用工匠精神去打造產品。

    如何在量產上控製成本,以及周邊基礎設施的建設,都要納入考慮。智能駕駛同時是一個高度複雜的系統工程,單個算法可能並不難,但要把所有軟件和硬件無縫地集成並正確運行,其實非常複雜,存在非常多的挑戰。

    如,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中的雷達偵測系統、盲點偵測系統、車道偏移警示系統、智能自動剎車系統、自動跟車系統等,都已植入現有的高、中、低階車種中,普及度正在持續增加中。預計2017年這一領域的發展趨勢會是仍處於新技術發表與量產應用的狀態,更精緻、精準的系統技術會不斷發表,更安全可靠的智能零組件會不斷地導入量產的車款,整個汽車市場將會被智能汽車的概念所主導。因此這塊市場會進入蓬勃發展的狀態。





盛亞顧問致力於所有的美好事物上,積極開創財富新契機,讓您安全無虞地達成人生中每個夢想階段,是我們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