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6日 星期二

【一場講座的啟示—成功只是一個轉身的距離】

【文章撰寫:Mark Tseng】

       週末應學妹邀請,參加了賀寶芙公司的營養講座與訓練大會,這是我參與這類性質團體的第一次經驗,我決定讓自己好好感受現場的氛圍。我必須誠實地說:現場熱絡的氣氛著實讓我嘆為觀止!整個王朝飯店的會議廳擠個水洩不通!人山人海的場景讓我著實有一種『信徒滿天下』的感受!上台的授課講師與首席業務各個像是偶像明星,甚至有許多聽眾湧至台前爭取簽名與合照!此行真的大開眼界!
       會後回到車上,我並沒有立即發動車子離開,倒是在車上給自己一點時間與空間好好思考了一下!我想:一個品牌能成立超過35載至今屹立不搖,且會員人數還持續年年增長不見衰減,這一定有其成功原因,除了品牌價值與市場定位之外,我想關鍵就藏在今天我的所見所聞當中。

       我們常說:小細節大關鍵!品牌經營成功的原因為何?怎樣的經營心法可以建構出這麼強壯的業務部隊?以下是小小觀察提供給各位參考:
1.   先讓自己過得更好。試問如果可以選擇?你會選擇跟看起來活力無限,精神飽滿,神清氣爽的人購買健康產品?還是會跟看起來心事重重,渾然不知生活趣味的人或是看起來業績壓力很大的人購買產品?有句話說:不是因為幸福才笑!而是笑了,才會幸福!當然怎樣算是過得更好?每人心中各有一把尺。
2.   成功人士多正面積極。這讓我想起我很喜歡的一句話:如果我不能,我一定要!如果我要,我就一定能。很拗口嗎?這就是『秘密』的力量!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說什麼樣的話?做什麼樣的事?這都是選擇,自己可以決定的選擇。
3.   一定要有目標。以前我的前輩教導我:目標,動力,熱情。又說:有使命不累!有目標不慌!有計劃不亂!有了目標才有可以追尋與努力的方向,才知道自己為何而戰為誰而戰?至少,一個成功的人士我們一定可以很清晰的在他的談吐與體現中了解他的目標為何?
4.   找個教練,以及對手!在我們奮鬥的路上,『幫手』與『敵手』缺一不可。若有幸找到願意教導我們擔任明燈的良師,那就是幫手!要好好珍惜!但同時我們也要知道:只有一個好的對手才能激發我們不斷成長突破的潛力,一同達到超乎想像的境界!
5.   找到對的環境,留下來並維持它。何謂『對的環境』?或許有很好的企業價值?或許是很有競爭力的產業結構?或許是有很良性的氛圍?或許是很激勵的企業文化?也或許是很多很多其它的可能原因,總之,我們都有義務讓我們所處的環境變得更好,若無法改變環境,就應該改變自己的選擇!
     
       一法通萬法通!我想上述的觀點即便放在各行各業都是行得通的!此行的經驗也讓我在經營公司以及工作上面有許多的省思,無論你所處的是什麼樣的產業,無論你所擔任的是什麼樣的角色,上述若有任何一點心得能為您的生活,工作或是家庭帶來任何幫助,歡迎多多分享,讓正面的力量成為循環,生生不息。



盛亞顧問致力於所有的美好事物上,積極開創財富新契機,讓您安全無虞地達成人生中每個夢想階段,是我們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