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8日 星期四

【當大家都在用寶可夢抓神奇寶貝時,您抓住商機了嗎?】

【文章撰寫:Lewis】
       近期在全球媒體渲染之下,寶可夢已成了近期最夯的話題,打開臉書也幾乎被寶可夢所洗版,腦筋動得快的業者更推出「寶可夢」觀光巴士,車上提供WIFI熱點、USB充電、礦泉水等,載著寶可夢玩家到處抓神奇寶貝。

       如此大的商機反映在股市上,到底有哪些標的是所謂的「寶可夢概念股」,讓投資人除了抓神奇寶貝之外,也能抓住這波獲利機會的呢?

       聰明的投資人往往能夠發現遊戲所帶動的商機都不是遊戲本身,反而是周邊商品!當投資人發現任天堂(7974.Japan/NTDOY)只在Pokemon Go持股32%,其股價7月份下旬開始一路下跌到8月初已經跌了27%,目前股價收在22,850日圓。

       華爾街分析師也列出了一些「寶可夢概念股」,直接或間接地受惠寶可夢熱潮:
  • Five Below (FIVE):全美著名的零售商,販賣青少年當下最新流行的布偶、玩具和收藏品,在美國有430家連鎖店販售最夯的神奇寶貝商品。
  • Apple (AAPL):我們都知道智慧手機市場賺最大的就是蘋果,在擴增實境(AR)與虛擬實境(VR)技術越趨成熟時,是否考慮更強大效能的手機,以免遊戲玩不動?而9iPhone 7上市更將引發新的話題
  • Best Buy (BBY):美國最大電子產品零售集團,因為玩手機遊戲相當耗電,行動電源的需求也帶動買氣,手機電池的續航力可說是寶可夢玩家的生命也不為過!
  • PureFunds Video Game Tech ETF (GAMR):若覺得單一個股風險太高的玩家,又想參與寶可夢商機的朋友們,選擇以一籃子電玩遊戲股票組成的ETF當作投資工具也是一種選擇,但這檔ETF今年3月才發行,交易量偏小必須注意流動性風險。


       當全球化趨勢浪潮來臨,您的資產配置是否夠全球化呢?放眼國際市場投資標的及工具相當多元,美股投資大部分都有中文介面,開戶流程也相當簡便,目前台灣投資人常用的有第一證券Firstrade盈透證券Interactive Broker


#盛亞顧問帶您走出台灣,放眼世界!


盛亞顧問致力於所有的美好事物上,積極開創財富新契機,讓您安全無虞地達成人生中每個夢想階段,是我們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