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日 星期三

【幫新生兒買保險,需要嗎!?】

文章撰寫:吳儀家 Emma Wu】


(圖片來源:小嘟妹 允蕎)


最近幾個月,身邊至少十位朋友喜獲麟兒,最常被問到的就是:「新生兒有需要買保險嗎?」、「我要幫小孩投保,該怎麼規劃?」

「幫小孩投保前,請先檢視父母本身的保障是否足夠!」
「新生兒,投保便宜的保障型保險即可,如:定期醫療險尤其實支實付部份、意外險、一次給付的重大疾病險。」

父母比新生兒更重要,重大疾病險比防癌險重要

父母才是家庭的經濟支柱,因此,
你的壽險額度是否足夠支付撫養小孩長大的費用?
你的醫療保障是否足夠支應醫療開銷及無法工作時的薪水補償?

過去檢視過許多的保單,許多屬於保費高保障低的終身壽險、終身醫療險,這類型的保單在風險發生時,比起便宜又大碗的定期壽險、實支實付醫療險,實在難以支應相關的費用,但是又都已經繳了許多年,客戶捨不得解約,因此,建議若有屬於這類型的讀者,可以將實支實付及定期壽險的保障額度拉高即可。

另外,許多人忽略的一次給付型重大疾病險,非常重要!非常重要!非常重要!

相比許多人規劃的防癌險,我認為重大疾病險更為重要,因為「癌症是重大疾病,但是重大疾病不是只有癌症」,防癌險保障的範圍是「因為癌症而住院或衍伸出的醫療花費」,這部分只要實支實付醫療險規畫足夠,即使得了癌症,基本上還是能夠支應的。

現在醫療技術發達,住院天數較短,居家療養期間較長,而防癌險並不理賠居家療養的部份,若您是家庭的經濟支柱,沒有工作的日子就沒有收入,卻需要大筆的額外花費,這就是一個非常大的資金缺口,此時,一次給付型的重大疾病險便會發揮其作用,一旦確診,保險公司就會直接給付一筆金額,不須保險公司同意,不管你住院幾天、花了多少錢做自費、購買營養品、在家休養多久,只要這筆錢足夠休養,彈性會比較大。

新生兒保單怎麼規劃?

一、醫療險:買定期不買終身,分為日額、實支實付
日額:住院幾天賠幾天 
實支實付:收據上寫多少,就賠多少,但不包含健保已給付的部份,因此可以填補自費及雜費的開銷,建議能力所及內盡量拉高這部份。

二、意外險:買定期不買終身,跟產險公司買比壽險公司便宜;內容可挑有包括:意外死亡殘廢、燒燙傷、意外住院、意外實支實付。

三、一次給付型的重大疾病險:上段已陳述,此處不再重複。

四、終身壽險頂多作為醫療險的主約,因此額度最低即可,不需要花大錢在保障低保費高佣金高XDD的地方。

五、多爬文有益錢包健康:網路上有許多新生兒保單的建議,保費大多落在20,000左右,大家可以多多參閱,再去請保險顧問服務,畢竟有做功課比較不容易多花冤枉錢被牽著鼻子走、被宰殺,錢要花在刀口上,多一些資金用在創造更高效益的地方,才能真正達到合理的資產配置、財務管理。


最後,針對任何保單的問題,疑問是否需要調整的地方,都可以聯繫盛亞顧問,有資深的保險顧問提供大家諮詢。


盛亞顧問致力於所有的美好事物上,積極開創財富新契機,讓您安全無虞地達成人生中每個夢想階段,是我們的使命!